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資訊網

:::
:::

響應植樹節 北觀處種下百株苗木 結合北海岸四區校園宣傳旅遊安全

發布單位: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發布日期:113-03-12 點閱率:1,164

為響應植樹節,交通部觀光署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北觀處)於今(12)日植樹節下午3時在石門風箏公園舉辦植樹節暨旅遊安全宣導活動,由北觀處同仁與新北市石門區公所及在地里長里民們齊聚一同種植百株台灣原生種大葉山欖。

為確保苗木來源,此次活動特地與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合作取得百株台灣原生種苗木,並邀請種樹企業家林資雄先生示範種樹及分享推廣種樹參與的意義。北觀處副處長施宗泓表示,風箏公園以往沙灘海岸林已漸衰老,又受東北季風及颱風侵襲等干擾,使林木枯倒林分生長劣化,灌木漸漸為外來種銀合歡及芒草入侵掩蓋,往往需花費大量人力及資源投入整理,本次特別選擇此地種植,期待藉由大葉山欖耐鹽抗風的特性,帶來不一樣的新面貌。

此外,「旅遊安全宣導週」自3月10日開始,海岸向來是北台灣夏日戲水的熱門海域,為提昇北海岸水域遊憩活動安全品質,防範溺水事件發生,北觀處結合相關單位實施國中小學校園宣導,以離岸流及北海岸的海域安全為主題,於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等四區校園實行,期望能夠促進海域安全知識的普及,提高地方參與,減少水域遊憩活動相關事故發生,營造安全的旅遊環境。

另外,北觀處邀請喜歡親近大自然的遊客,千萬不要錯過被CNN票選為台灣八大祕境之一的老梅綠石槽,出發前建議至中央氣象署潮汐預報查詢新北市石門每日退潮時間,以免錯過最佳觀賞時間,老梅綠石槽雖不屬於保育區範圍,但如有踩踏石槽經勸導不從,且有損壞自然資源的情形,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得依「發展觀光條例」第62條及該條例裁罰基準表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希望大家能共同維護渾然天成的自然美景。

相關連結
網址名稱 連結
北觀處官網 北觀處官網
北觀粉絲團-幸福北海岸 北觀粉絲團-幸福北海岸
相關照片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最後更新日期:113-03-13
返回頁面頂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