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資訊網

:::
:::

北海岸戲水安全須知

觀光署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提醒民眾,到北海岸沿線的水域戲水應選擇安全的水域,並且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溺水的不幸事件。

北海岸沿線水域開放時間為5月至10月,建議遊客若想戲水,可選擇在開放時間有救生員駐點水域,包括淺水灣、白沙灣、中角沙珠灣、救國團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的海水浴場、翡翠灣海水浴場等。

北觀處表示,每年五至六月份各高中、大專學校期末考結束後,學生們常呼朋引伴到海濱戲水,為了省錢而選擇在無人看管的水域戲水,以致發生集體溺水的不幸事件,成為夏季的憾事。另外,七月上旬各級聯考結束後,以及暑假即將結束的八月下旬至九月上旬,也是溺水事件發生的高峰期。

尤其北海岸海流與地形狀況相當複雜多變,民眾若不諳水性就很容易溺水;除此,北海岸沿線的一些野溪,包括八連溪、老梅溪、磺溪、員潭溪等溪流,也容易發生溺水與失足跌傷事件,遊客都應特別注意安全。所以,為遊客本身安全,到北海岸從事水域活動應選擇有救生員駐站水域,以免發生危險,以策安全。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20
返回頁面頂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