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資訊網

:::
:::

金山區建設成果

跳石海濱
跳石海濱

跳石海岸分佈於石門區至金山區間的海濱,海岸線緊臨陸地,岸邊以石礫構造為主,長達10公里,道路未開通前,民眾往來必須等到退潮後,於石礫堆上跳躍行走,故稱「跳石海岸」。北觀處於跳石海岸周邊除搭建觀景步道與休憩座椅外,並興建停車場與公廁等相關設施,希望遊客沿著特有石礫岸邊而行,近距離感受「跳石」的風貌。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法鼓山為台灣佛教主要團體之一,位於金山區三界里的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更是近年來北海岸觀光人潮聚集地之一。基於方便民眾前往朝聖禮佛,並以莊嚴清幽的環境氛圍,北觀處配合法鼓山2005年10月21日開山大典,積極改善法鼓山園區入口處的清泉里周邊人行步道、欄杆及植栽等景觀。讓民眾除搭車上山外,能有另一種健行、虔誠的旅遊方式,能讓來此禮佛的信徒,得到最滿足的心靈旅程。


金山金包里老街
金山金包里老街

金包里老街其實就是俗稱金山老街,本地為北海岸唯一一條清代商業老街。清朝時期,金山老街繁華的程度如同現今商業大城,往來民眾雜沓、商業活動密集;如今雖然繁榮光景漸退,但經過北觀處與相關單位的大力合作,讓老街除保有過去繁華歷史所遺留下來的痕跡外,並鋪設安山石街道,雕有金色老街特色的排水溝蓋,引領遊客徒步老街,重溫過去老街繁華盛景與過往歲月。


金山遊客中心.獅頭山公園.燭臺雙嶼
金山遊客中心.獅頭山公園.燭臺雙嶼

為提昇服務設施品質,北觀處逐年改善金山遊客中心軟硬體設施及週邊環境,增加休憩與觀景功能,提升服務品質。金山獅頭山公園原名為中正公園,曾是北海岸重要的軍事基地(軍事經常管制區)。公園步道及海岸旁仍留有些舊碉堡、營房及砲台遺址,沿著步道而行,可來到中正亭與彌勒佛塑像,在這裡可以將金山八景中的三大奇景:燭台雙嶼、水尾泛月及磺港漁火,盡收眼底,視野極佳、景色優美,林木成蔭,涼爽舒適,非常適合假日前來踏青休憩。

燭臺雙嶼可說是金山的代表景致,又稱為「夫妻石」,位於金山岬東側海面上,形狀有如兩個燭臺並列,其成因乃因地盤上升,由隆起的珊瑚礁岩所造成之海蝕及岩柱為沿海獨有的景觀。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5
返回頁面頂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