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資訊網

:::
:::

萬里區建設成果

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地質公園

為增加休憩與觀景功能,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北觀處於地質公園入口處改善入口動線,並將北側停車場重新進行鋪設,調整停車動線,營造優質旅遊環境。而臨海新設的觀景海堤及公廁,除改善消波塊不良之景觀,並提供遊客一處視野廣闊的觀景平台及便利的公共服務設施。


萬金自行車道
萬金自行車道

以下寮地區為起點至核二廠前停車場止, 萬里段入口位於核二廠停車場旁,以原有鄉間道路規劃,並標繪自行車道相關標示,再搭配沿著海濱新建的木棧自行車道,讓騎乘自行車的遊客,可以順著指標及地面標線,一路暢遊海濱美景。

  • 員潭溪景觀改善
    流經金山與萬里的員潭溪,由金山水尾漁港進入海洋,溪水清澈,景色怡然,木棧自行車道的設計、核二廠對面停車場旁邊造型特殊的盥洗空間、平緩的綠地斜坡,搭配著員潭溪清澈的流水與遠處碧海藍天,勾勒出一幅北海岸海濱美麗的風景圖畫。 再加上方便的停車區域與廁所,讓員潭溪成為北海岸新興熱門的旅遊去處。
     
  • 港東路景觀改善
    為出入野柳風景區最重要的道路,道路兩旁的景觀,也成就著觀光遊客到此旅遊的第一印象,隨著北觀處的整建修築,港東路擺脫以往鄉間小路的舊有風貌,所呈現出的是寬廣、筆直的雙線道路,加上碼頭的整建與人行步道的修砌,更使得這條通往國際級風景區的道路,更顯魅力與朝氣。
     
  • 野柳隧道路段(舊2號省道)
    依道路沿線規劃人行步道及設置賞景導覽牌與休憩座椅,讓遊客可以順著步道,來趟海濱健步之旅。而沿線較空曠處,設置停車區域,除可讓觀海賞景遊客方便停車外,也能於人潮湧現的假日時分,紓解野柳風景區日益增加的人潮。沿途電線桿,全部地下化,讓視覺自然穿透更具美感。
     
  • 漁澳路、龜吼漁港、萬里大橋
    野柳地區為北海岸風景區內,國外觀光客到訪最多的一個據點,周邊的環境維護,為北觀處重點經營地區。業於漁澳路、龜吼漁港及萬里大橋等,進行周邊綠美化路燈、護欄及人行道鋪面改善,順天宮牌樓周邊除改善景觀外並打造一處觀海平台,供遊客眺望海景,同時新北市政府於99年1月完成東澳路瓶頸改善工程,全長400公尺,未來大型車進出野柳更為便捷。
     
  • 核二廠景觀亭
    位於核二廠旁的海濱礁石上,有座藍頂白柱的景觀涼亭,此地設有簡易停車場與休憩步道。於景觀亭除可眺望遠近馳名的金山「燭台雙嶼」景致外,並可俯瞰海濱沙灘景致與衝浪選手的英挺風姿。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5
返回頁面頂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