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資訊網

:::
:::

三芝區建設成果

三芝遊客中心
三芝遊客中心

北觀處為了提供遊客,多元的旅遊諮詢,承接原台灣省旅遊局規劃設計之三芝遊客中心,並於2004年10月開幕,座落於群山環繞的山坡地上,周邊環境寬敞舒適,全區視野遼闊。主體建築以仿唐代建物設計,造型古樸典雅,充滿傳統宮廷藝術氣息,周邊栽植季節性、原生種喬木、灌木,林園池畔造景完全與自然融合。館內設有櫻花光影、海濱沉浸式體驗及AR互動裝置等智慧科技應用,提供民眾探訪光影秘境。


淺水灣
淺水灣

沿著淡金公路由淡水進入三芝不久後,即可來到淺水灣。此處為北海岸重要夏日消暑休閒勝地,寬闊平直的沙灘,搭配碧海藍天、原木觀海步道等規劃完善,是觀景聽海與欣賞夕陽首選地點。 倚偎著碧海藍天的自然景致,綠地上散鋪著可供休憩的石塊,形成悠閒的步道供行人穿梭往來;搭配著原始自然的造景,造就出北海岸沿途最具特色的觀海勝地。而周邊道路兩旁的異國風情咖啡店,搭配著優雅的音樂及外觀,浪漫異國風情令人彷彿置身在國外。


水車園區
水車園區

「水車」是早期農耕給水的重要設施之一,三芝區民過去利用水車動力來碾米及製茶,水源渠引自八連溪,也成為三芝地區八連溪畔特殊景致。北觀處結合三芝區公所,將水車重新整修後,供民眾懷舊賞景,並成立多處的水車園區,群山環抱的水車生態,散落於八連溪畔的各個角落,搭配著步道與吊橋的連串,構成三芝地區最具農里特色的觀光資源。

  • 根德水車園區:位於台2線上往三芝市中心路旁,以水車造景,搭配浪漫的紅色吊橋,豔麗花木、完整設施的步道、潺潺溪水聲更是非常動人。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5
返回頁面頂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