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

Communicating & Connecting With the World
:::
A- A A+

國境開放超前部署 完善接待環境

新行程考察開發

透過盤點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各觀光圈觀光資源,邀請國內入境旅行業者參與新行程考察踩線活動,以鼓勵業者開發疫後創新旅遊產品。110年計辦理北、中、南、東地區共4場考察,119人次參與。考察結束前均辦理交流會議,為業者、觀光圈、地方政府間創造多方溝通平臺。熟悉國際旅客偏好的入境旅行業者對相關旅遊資源提供深度建議,以利地方政府或當地業者完善國內旅遊環境軟硬體設備,力求於疫後向國際旅客提供更多元、更深度、更高品質、更具特色的旅遊產品。

邀請入境旅行社業者參與新行程開發考察踩線行程
110年計辦理北、中、南、東地區共4場考察

《2021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展現強韌美食生命力

米其林

自107年起,《米其林指南》在臺已邁入第4年,對於提升臺灣觀光旅遊及餐飲產業的競爭力有正面力量。臺灣餐飲業雖在疫情間承受非比尋常的衝擊,但各店家仍保持對餐飲的熱情,發揮創意,透過設計外帶、外送美食菜單,持續為民眾傳遞有溫度的美味,展現臺灣美食生命力及多元化風格。

《米其林指南》於110年8月24日在其YOUTUBE頻道及官方Facebook辦理線上發布會,公布2021年臺北及臺中的星級餐廳名單;並宣布次年的臺灣《米其林指南》將拓展至臺南、高雄,讓臺灣美食在世界美食地圖上的地位更具說服力。

2021《米其林指南》頒獎典禮 左:臺灣米其林輪胎董事長毛行健、中: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右:觀光局局長張錫聰
《米其林指南》新篇章儀式左:觀光局局長張錫聰、中: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右:臺灣米其林輪胎董事長毛行健

參加2021臺北國際旅展

參與由台灣觀光協會主辦的「2021年台北國際旅展」,以「Staycation-宅旅遊」的概念設置臺灣館,傳達「疫後旅遊從家(臺灣)出發」。聚焦臺灣自然生態與人文生活,以六大觀光主題緊扣Safety安心旅遊、Healing療癒行程、Playground臺灣新(心)樂園出發,推薦臺灣獨一無二的體驗旅遊。

台北國際旅展
「2021台北國際旅展」臺灣觀光形象館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