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資訊網

:::
:::

設立緣起

馬祖,宛如一串天上灑落在閩江口的珍珠,素有「閩東之珠」美稱,島上多為崎嶇山地,有著迷人的山海之美,卻因地理位置的特殊,歷史際遇的巧合,成為海上的堅強堡壘,籠罩於神秘的面紗之中,直至民國81年戰地政務解除,民國88年3月15日行政院將馬祖核定為國家級風景特定區,並於同年6月核准交通部觀光署成立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專責開發建設及經營管理工作,11月26日管理處正式揭牌運作。馬祖,始展現獨特風貌於世人面前。

馬祖有閩東之珠美稱

對於馬祖這個國內第六座國家級風景特定區,我們希望以積極推展馬祖列島觀光產業為首要工作,期能開發地方成為具國民旅遊價值之休閒慢活勝地,其中的中島、鐵尖、黃官嶼等,更是享譽國際的燕鷗保護區,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更進一步吸引國際遊客參訪,以提昇本區成為國際級之觀光重鎮。十年多來,在本處同仁努力下,競競業業地向國內外介紹馬祖地區珍貴之觀光資源,成功地將訪馬遊客人數由民國89年之3萬9千人次至今日達22萬5千人次。

馬祖國家風景區的開發建設工作是我們永遠的責任,本處將秉持一貫工作熱誠繼續提供社會大眾對風景區之瞭解與執行管理處之各項建設計畫,並期許早日將馬祖國家風景區發展成國際級之觀光勝地。以下就帶您認識本風景區,除為您概述本處成立迄今之主要為民服務工作項目與成果外,尚願於經驗共享之餘,得獲各界賢達不吝賜教,以為日後業務推動之參考。

最後更新日期:2023/09/19
返回頁面頂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