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資訊網

:::
:::

首長簡介

處長 許宗民
處長
許宗民

現任
  • 交通部觀光署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學歷
  • 私立淡江大學水資源及環境工程系碩士
經歷
  •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 交通部觀光局秘書
  • 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秘書
  • 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秘書

處長的話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擁有臺灣最大的沙洲、潟湖及濕地,具有特殊的宗教活動及漁鹽特色產業文化,並有開臺之歷史古蹟、多樣化的動植物生態等特色資源,適合從事地景、生態、鹽業、宗教文化及樂活小農等旅遊,更有鮮美的地方美食饗宴讓人流連往返。

綜觀本風景區內,無論是鹽山、鹽田、黑面琵鷺、虱目魚及白海豚等等都是白色系,因此本處以白色作為雲嘉南濱海色彩行銷意象,依地方特色推動多項白色雲嘉南系列活動,如「白色雲嘉南—一見雙雕(鹽雕&沙雕)藝術季」、「白色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等。

依區域特性,本風景區是以四核心與四軸線為規劃定位及發展方向,四核心以四湖口湖作為生態教育園區、東石布袋作為觀光漁業休閒區、北門作為濱海門戶小鎮、將軍七股作為鹽鄉樂活渡假區;四軸線分別有藍色內海公路及綠色自行車道連結水、陸核心,並有連接阿里山與西拉雅2大國家風景區的山海戀觀光軸帶。除此之外,將雲嘉南濱海地區打造出羅曼蒂克大道,發展結婚殿堂、婚紗美地及戀愛天堂等主題,也將是本風景區發展幸福旅遊、幸福產業的另一項主軸。

本風景區多元且特殊的觀光資源,適宜每一位遊客來感受與遊賞,無論是朋友出遊、情侶約會或是親子家庭的旅遊,這裡老少咸宜,是值得留下歡笑與回憶的地方,本處所有同仁在此竭誠歡迎各位朋友一同來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走走!

交通部觀光署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處長 許宗民

最後更新日期:2023/10/31
返回頁面頂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