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資訊網

:::
:::

2023台灣美食展 觀光局「台灣好風WAY」 各區特色菜票選結果

發布單位: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發布日期:112-08-02 點閱率:1,255

交通部觀光局規劃以臺灣在地美食結合遊程,於6月30日至7月13日舉辦「台灣好風WAY」地方特色菜餚網路票選活動,由觀光局所屬各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臺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金門縣政府分別推薦全臺20區的特色菜餚進行票選。在為期2周的投票時間中,總投票數逾51萬票,參與情形十分熱烈。觀光局也於(14)日早上抽出iPhone 14等20項獎品的中獎人,得獎名單已公告於「台灣好風WAY」網站(https://funfood.taiwan.net.tw/)。

在全國20區的各項菜餚中得票數最高的是素有「蝴蝶王國」美譽之稱南投縣的「蝴蝶餐」,它強調生態與餐食的結合,透過在地、蝴蝶的食草和蜜源植物作為食材,結合創意料理而成,並因此命名。投票結束後,大家仍能透過「台灣好風WAY」網站,了解台灣各區的特色菜餚以及相關的推薦遊程。觀光局表示,各區票選第1名的菜餚將由專業廚師在台灣美食展的「台灣好風WAY館」現場示範烹調與透過廚藝教室的方式讓參與民眾跟著動手做,學習如何料理各地特色菜餚,另外展館現場也將陳列各區特色菜餚並搭配相關推介遊程展出,希望民眾透過美食結合遊程,進而走訪各觀光景點,一同探索當地文化及生活方式,並品嚐美食的幸福滋味。

歡迎大家在8月4日至7日到台北世貿一館參加「2023台灣美食展」,體驗台灣在地好風味。

歡迎民眾到訪日月潭觀光圈-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紙教堂特色「蝴蝶餐」

預約單位:新故鄉見學組   聯絡人:李小姐

預約電話:049-2914922


最後更新日期:112-09-08
返回頁面頂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