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資訊網

:::
:::

如何在澎湖進行一場負責任的旅行

什麼是負責任的旅行?

"Responsible Travel"(負責任的旅行)這個概念是為了強調旅遊對於當地社區、環境和文化的影響,以及遊客應當承擔的責任,其重點在於減少旅遊對目的地造成的負面影響,同時提倡對當地文化、環境的尊重與保護。

1990年代後期,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開始探討和提倡永續旅遊的原則。而2008年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Global Sustainable Tourism Council,GSTC)成立,旨在發展及推廣全球永續旅遊標準,幫助旅遊業者進行永續發展的實踐,並同時保護與尊重旅遊目的地社會、文化和自然環境。

隨著時間的推移,各種國際組織、非政府組織以及旅遊業者開始意識到旅遊業對環境、社會和文化的影響,並開始推廣負責任旅行的概念,且進而採取措施鼓勵負責任的旅行,當中包括減少塑料使用、支持當地社區經濟、提倡文化尊重和提供教育等。遊客更加關注當地社區的經濟和社會影響,也更注重減少對環境的負面影響。各種倡導組織和旅遊業者也積極推動這一理念,提倡旅遊者對目的地的責任和尊重。

那來到澎湖旅遊,我們希望遊客可以一同進行的責任有什麼呢?一起來看看專屬澎湖的永續旅人賓果連連看吧!

參考連結:

最後更新日期:2023/12/05
返回頁面頂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