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資訊網

:::
:::

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認證銀質標章(2018-2020)

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認證銀質標章(2018-2020)

什麼是綠色旅遊目的地(Green Destinations)?

 
全球綠色旅遊目的地遵循GSTC全球永續旅遊委員制定準則,其精神在於讓旅遊目的地管理單位、業者、社區住民、遊客與所有利益相關人對於該區域的永續發展負起各自與共同的責任。
 
如何達到旅遊的永續發展呢?

「永續」,不只考慮到大家熟知的生態環境,更重要的是要顧及在地居民的經濟發展與生活品質,並且保存在地傳統文化。
 
以舊草嶺隧道與淡蘭古道為例,管理單位保存周邊生態環境與文化遺址,遊客來到這吃喝玩樂時,在周邊社區消費,增加居民經濟收入,但同時雙方都努力降低旅遊消費對環境或文化的負面影響,如:減少一次性垃圾產生、降低汽車汙染。業者與管理單位也能在旅遊過程中,讓遊客對在地文化與環境資源有更深的認識,進而一起保護草嶺隧道與淡蘭古道的文化與生態。
 
簡言之,若所有在旅遊目的地的業者、管理單位與社區居民,能一起建立各自系統,監測自己對於當地生態環境、社會文化與社區經濟三者的平衡發展。並共同為地區旅遊的永續發展努力,該地區即具備潛力成為綠色旅遊目的地。




Green Destination0銀級認證Green Destination Foundation TOP 100
綠色旅遊目的地基金會(Green Destination Foundation,以下簡稱GD
基金會總部設在荷蘭,擁有360個夥伴,遍及全球36個國家。主持綠色旅遊目的地認證,遵循全球永續旅遊準則的認證操作工具(GSTC),設計100項永續認證標準,提供參與會員一個綠色管理系統,輔助參與者按部就班地針對社區/旅遊區域的現況,建立具在地性的永續管理機制。
GD致力於與旅遊產業的結盟,創建一個接軌商業模式的永續旅遊推動機制,協助會員接軌全球旅遊市場,2018年與全球最大商業旅展ITB Berlin簽約結盟,於每年三月舉辦的ITB Berlin推展宣傳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GD 更發起全球永續領袖會議平台,與全球永續旅遊專業者共同研擬專業交流平台的建構

 
最後更新日期:2020/02/21
返回頁面頂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