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資訊網

:::
:::

管理範圍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面積達41,520公頃,含括番路、竹崎、梅山、阿里山等4鄉,毗鄰遼闊的嘉南平原,交通路網如葉脈般延展於群山之中。阿里山的美,除了我們印象中的日出、鐵道之外,還有層巒疊翠的山林綠意,變幻莫測的流雲、飛瀑,層次分明的茶園風光及原鄉人文采風,都是令人驚豔的遊憩焦點。阿里山國家風景區係以公路軸線、地理人文特色區分為「阿里山公路沿線」、「西北廊道地區」及「鄒族文化部落」等三大遊憩系統:

阿里山公路沿線

台18阿里山公路是橫貫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主要道路,也是最經典的行程。由平地直上高山,茶園、雲海、日出、晚霞、鐵道,都能一路盡覽。

阿里山公路沿線鐵道


西北廊道地區

西北廊道以166縣道及162甲縣道為主動線,先人開墾的初始,保留了百年古道、古厝與濃厚人情味。山間茶園、竹林及原生林覆蓋,生態環境優良,是樂活度假新選擇。

山間茶園、竹林及原生林覆蓋
梨山風景區

鄒族文化部落
西北廊道地區保留了百年古道、古厝與濃厚人情味。

鄒族是阿里山的原住民族,男性常見羽飾、皮件、佩刀,女性則以彩球頭飾為主要形象。目前共有八大部落,依地理位置區分為北四村、南三村,串連成「鄒族部落」旅遊路線。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23
返回頁面頂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