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資訊網

:::
:::

鷹揚八卦邁入30周年 本處打造八卦山國際生態旅遊

發布單位: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發布日期:112-03-17 點閱率:1,669

八卦山賞鷹活動

2023「鷹揚八卦」活動今年邁入第30週年,也是彰化建城300週年,本處及彰化縣共同主辦今年賞鷹活動並擴大生態旅遊,今(16)日舉行活動記者會,彰化副縣長林田富及處長曹忠猷共同主持啟動儀式。曹處長表示,生態旅遊是彰化的特色,「鷹揚八卦」活動這30年有成,尤其今年更擴大辦理,從3月到6月有活動,其中3月18、19日將在芬園鄉文德國小舉辦南路鷹市集等系列生態保育推廣活動,參山處也特別在3月25日至26日安排6輛次的「賞鷹專車」,並結合「露營」與「觀落鷹」在六月底前推出2天1夜生態體驗遊程。
 八卦山賞鷹活動
每年近於春分,民眾可以看見北返過境的嬌客—灰面鵟鷹飛舞於八卦山,不僅受到注目,也成為深具生態保育的教育議題。處長曹忠猷表示,「八卦山賞鷹活動」列為交通部觀光局的觀光雙年曆國際級活動之一,為了向國際行銷推廣「鷹揚八卦」活動及穆斯林旅遊友善設施與觀光景點,特別邀請來自台科大,北科大,政大,台南成大,高雄中山大學等大專院校外籍穆斯林學生及在台穆斯林KOL,參與賞鷹生態遊程,同時體驗參山轄區穆斯林友善設施,向國際推廣八卦山生態及穆斯林旅遊。

來自印尼的Novi Irmania表示,她來台灣超過一年了,在台灣工作的期間,她很喜歡台灣的食物,而對於這二天行程參訪,感到相當開心,很開心向大家推薦來參山旅遊;本身是蘇丹人的Suleyman說,三年的時間對台灣有了情感,希望有更多穆斯林朋友來台灣玩、工作及求學,也期盼政府提升業者及廠商對於Halal規範的了解,提升穆斯林友善場域及相關驗證。

灰面鵟鷹

今日記者會現場邀請到行政院中部辦公室洪宗熠副執行長、彰化縣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行政院政務顧問邱建富、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秦思原秘書、彰化市長林世賢、南投市長張嘉哲、楊子賢縣議員、李成濟縣議員、黃柏瑜縣議員代表處陳怡婷秘書、彰化縣野鳥學會理事長謝孟霖、南投縣野鳥學會張詠達理事長、竹竹苗觀光圈總召江百松、中華民國穆斯林觀光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文淵、副理事長連志文及伊斯蘭商務發展有限公司蔡劼甫教長、全臺大專院校學生及在台穆斯林30多人共襄盛舉。由台灣觀光大使喔熊組長 與「鷹揚八卦」吉祥物小灰同台熱情向各界宣佈賞鷹活動開始。
 文德國小
參山處指出,3月18、19日在芬園鄉文德國小有一系列「南路鷹市集」的一系列生態保育推廣活動,邀請到彰化縣及八卦山脈的特色文創業者參與,為讓參與遊客有更多的旅遊記憶,本處貼心安排鵟鷹公仔及絹印二項DIY體驗活動,隨到隨做,每天限量300個名額, 做完為止,參與民眾可將作品帶回家紀念喔!3月18日至4月5日期間,在南投橫山、八卦山賞鷹平台「起鷹、落鷹」活動登場;其中,3月25日至26日參山處安排6輛次的「賞鷹專車」,分別從田中及彰化火車站發車前往南投市橫山賞鷹平台,專業導覽人員在車上解說沿途的觀光亮點,橫山賞鷹平台也有鳥類專家指導遊客觀賞灰面鵟鷹及各類留鳥的生態狀況。歡迎有興趣的遊客以網路事先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文德國小
「鷹揚八卦」活動結合八卦山脈臨近的小鎮漫遊、友善旅遊環境及優美的山脈景觀,設計5條一日遊及2條二日遊的「生態旅遊」遊程,以推廣八卦山脈的生態旅遊,讓國內外旅客欣賞八卦山的自然生態之美,認識及感受昆蟲、植物及動物的野性之美;大家不僅可以認識「灰面鵟鷹」,還有許多具特色的淺山生物或植物,如油桐花、獨角仙、紫斑蝶、螢火蟲等,都是生態旅遊的亮點。另外,大家最關心何時才能觀看到灰面鵟鷹,事實上,近期已有許多鷹群飛過八卦山上空,3月21日前後估計鷹群會更多,因營地名額有限,想觀看傳說中「起鷹、落鷹」的親子家庭建議及早報名遊程。

喔熊與小灰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請至參山臉書粉絲專頁
「趣遊參山:獅頭山 梨山 八卦山」粉絲專頁

「賞鷹專車」報名專線


最後更新日期:112-03-17
返回頁面頂端 回上一頁